close

 第八章 一個詐欺師的分析

 

 

  第二天風殘哥拖著一個人來找我。

  「嗨,好久不見!」

  我毫不留情的拿著硬度堪比牆壁的超硬杯墊砸了過去。

  「什麼好久不見?!你還有臉來啊?」

  但被穩穩的接下了,我嘖了一聲,這人果然是深藏不露型的。

  「我怎麼會沒臉來呢?」

  我抽抽嘴角,還是要慎重考慮將來把此人列為我家的拒絕往來戶──

  你說他幹了什麼?也沒幹什麼,就是放我一個人坐馬車害我差點摔死幸好最後只折了條腿完事。

  我釋出殺氣,接收到了的風殘哥身子僵了僵,立馬轉身掩門逃離書房五十公尺內的範圍。

  「坐。」

  他先是一愣,然後繼續笑道:「我以為妳還在記恨呢……那麼恭敬不如從命了。」說完就毫不客氣的在我對面的椅子上坐下,我嘴角抽了抽。

  記恨是必要的,但是索賠也是需要的──兩權相害取其輕,當然是先好聲好氣的索賠先。

  與我上次見到的他不同,這次他掛著很專業(看起來牲畜無害的)微笑,號稱「詐欺界第一把交椅」,騙過的人從八十歲老爺爺到五歲小孩子,只要能騙就騙為了行騙無所不用其極,什麼都騙什麼都不奇怪的──帝林。

  他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一回,從我的臉、我手裡拿的書……最後到我裹著繃帶的腳,最後目光定定的落在靠在沙發旁的那根我目前用來輔助行走的拐杖。

  帝林揚起嘴角,但弧度還不足以稱為笑容,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  應付詐欺師教戰守則(?)第一章:詐欺師如果笑了,就是有人要倒楣了。

  雖然他現在笑不像笑。

  據菲特告訴我,雖然這人是他的同期,但他跟帝林除了公事以外說過的話,屈指可數──連他們同期的其他人也是一樣,帝林雖然是個詐欺師,卻很少跟人接觸。

  過了一會,他嘴角的弧度消失了。

  「來說說正事吧。」不然你是來我家蹭飯的嗎?

  他雙手交握撐在桌子上,我拿起旁邊的茶壺給他倒滿了紅茶。

  語調非常平板,是第一次見面時他所用的聲音語氣──據菲特說,這樣比較正常,如果帝林對你笑容可掬,他鐵定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。

  「妳遇襲之事我已有耳聞,說起來我也有責任。」

  「喔?那你今天是來負責的?」

  給一個詐欺師負責任,我還寧願再從馬車上摔一次。

  「也不是。」

  「……那到底要幹嘛?」

  「我願意給妳幾個情報。」

  我笑了。

 

  帝林給了我兩個情報。

  第一,本家宗主重病,聽說最多這幾個月就會掛了。

  第二,本家五個最有潛力的繼承人(應該是五個抽風抽的最起勁的傢伙?),在上週的神誕節(最高神的生日,目前魔界一年中的第四個節日)那日正式向全魔界宣告──他們「相親相愛」到全軍覆沒了。

  基本上第一個情報跟第二個情報是因果關係,是因為第二才產生的第一。

  啊啊啊這是什麼情形啊孩子們?

  要說如果是傻了也就算了,起碼生育能力沒廢掉還能有下一代,現在居然通通死光光了!

  我癱在沙發上,突然覺得很無力,心裡開始問候他們的祖宗十八代(我們家最早出現,祖宗十八代不一樣)。「所以呢?繼承人到底會是誰?」

  「據說宗主大人上個月喜得幼女。」

  我翻了個白眼給他,不用他說,我也知道在本家現在這個情勢下,這位「剛出生的小姐」下場怎麼樣了。

  「不過就在前天不幸『夭折』了。」

  「不用說的那麼委婉,現在的醫療那麼發達,沒那麼容易就『夭折』掉。」

  帝林沒有反駁我的話,只是繼續順著說下去:「所以本家現在沒有繼承人,但宗主的狀態目前算是拖過一天算一天了,顯然也不可能再『製造』出半個繼承人了,這是個大問題。」

  他的話重重咬在「沒有繼承人」這五個字上──難道我還不知道他要說什麼?

  帝林會來告訴我這些,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他提前來警告我,不希望我攪這淌渾水,最好避的愈遠愈好。

  另一種嘛,就是相反的,他希望我去攪這淌渾水,而且攪愈渾愈好。

  但以上兩種可能對他都沒有半點好處,我不認為他來警告我是因為好心,但也不認為如果去攪這淌渾水他會得到什麼好處。

  「喂,你不會是冒牌貨吧?」我皺起眉頭道。

  「嘎?」帝林愣住了。

  「你幹嘛告訴我這些,這對你沒半點好處──實在一點也不像詐欺師該做的事。」

  「所以就當作是賠罪吧。」

  他說的一派輕鬆。

  「綜上所述,為了不讓薩爾巴斯家斷絕,本家應該會在三個分家裡選個嗣子過繼。」他吞了口口水不再說了,視線卻牢牢盯在我身上,我想他嚥下去沒說的話應該是「有很大的可能是妳家」。

  父母雙亡,老哥是家主,還得負責一家四口的生計,本家把我們三姊妹裡頭隨便哪個撈過去,美其名曰「減輕經濟負擔」,實際上卻是在變相控制老哥乃至於整個歐塞費洛家。

  「我想聽聽的你的意見。」

  「我聽說大祭司曾勸妳去天界休養,而妳沒有答應。」

  「天界與魔界來往頻繁,如果他們真的鐵了心要過繼我們三姊妹的任何一個,天界不是躲藏首選。」

  「我當然不是要勸妳去天界,天上不能躲──那麼地下呢?」

  換我愣住了。

  前面說過,冥界是沉在大陸下方的,搭所謂幽冥列車一個月才能到達──那是指使用正常的交通方式而言,其實可以使用神殿裡的傳送陣,這樣一瞬間就到了。但神殿的傳送陣如果是要傳送到冥界,相對而言穩定性就沒有使用正常的交通方式高了。

  也就是說,去後可能馬上就被冥界的軍隊幹掉,或者是還能活到本家敲定繼承人再回來,都是未知數。

  「請妳好好考慮這件事的可行性,而且如果要去冥界避風頭,就是妳們姊妹三人都得去,靈夜大人已經是分家的家主了,是故本家不會選擇他當繼承人,儘管你們與本家的關係惡劣,但分家既然成立了,讓分家延續下去不滅亡的任務也跟本家的延續同樣重要,相信這點本家的人也是明白的。」

  帝林說的很有道理,只是那時的我,還不知道後來所有為了本家分家延續所作出的行動,最後不過都只是付諸東流而已。

  「我想跟你打聽一件事。」

  帝林的嘴角終於揚起了今天我看到的第一抹笑。「請說,今天我心情好,就不收錢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我無語的抽抽嘴角,隨後說道:「那麼,哥林柯跟馬塞斯頓家呢?」這是三個分家裡面除了我們家的另外兩個。

  「這兩個家族爭奪繼承人位置的意願應該比你們家高出許多,我說希望妳們三姊妹去避避風頭,是因為難保這兩個家族不會先下手為強,對你們家出手。」

  「好吧,那麼……我們到底剩多少時間?」

  他豎起一根手指。

  這是什麼意思?一天?「……一天?」

  「一天的話,我就不用來說了,大祭司會直接強迫妳逃跑。」

  所以他今天會來是因為風殤老頭?

  「所以是多久?」

  「算上神殿發動傳送陣的準備時間,大概還有一個月。」

  「一個月?你是指下個月才要開始選繼承人?」

  「這是我從薩爾巴斯家打聽來的最新情報,當然也可能是障眼法,不過據說來源是宗主夫人,可信度很高。」

  跟宗主不同,宗主夫人出了名的端莊嚴厲,是故她跟風流浪蕩輕浮不正經的宗主感情當然不好,兩人之間也沒有子女,宗主夫人也沒有把任何小老婆們生的孩子抱過來當嫡子女。但是能在那個大老婆的位置屹立不搖至今,而沒有被那群小老婆們整倒,顯然戰鬥力也不低。

  但是這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,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,帝林到底為什麼要說這些?

  他會來跟我說這麼多情報,本身就是件很匪夷所思的事,前面那些事實也就算了,過不了幾天大概我們家也就都知道了,這種人應該是用隱晦的字句把他的建議表達出來,而不是這麼直接的表達。

  他今天早上吃壞肚子了?吃錯藥了?還是也跟著本家那群抽風貨一起抽風了?

  我端起面前的紅茶喝了一口,入口的茶湯已經有些微涼,才突然驚覺已經跟帝林聊了不少時間了。

  「瓔玥小姐都問完了?」

  「嗯,問完了。」其實我現在腦袋也還是一團麻花,不過問到這邊應該就可以了吧。

  帝林深深吸了口氣,也端起茶喝了一口。

  「換我有件事想問妳。」

  「問吧。」

  我再喝了口茶,在我即將把茶湯嚥下去的時候,帝林開口了──

  「妳對菲特下咒了?」

  「呃……啊?」我覺得自己臉上的表情一定很茫然。

  帝林剛剛到底說了什麼?

  「他居然在我出門前拿刀威脅我,說我如果不好好把意思表達清楚,敢拐彎抹角的讓妳揣摩再三才能弄懂的話,他就要宰了我。這是什麼意思?他在關心妳嗎?那個面癱在我認識他的這幾年都是冷冷淡淡的,可從來沒表現出關心過任何人的樣子啊?妳到底對他下了什麼咒……

  噗────

  我那口含在嘴裡準備嚥下去的茶……

  全部吐了出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